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被遺忘的1937紀錄片

同李崗一樣,我也是這片土地人們俗稱的外省第二代,我的血液裏有竽仔的芬芳也有蕃薯的甜美,小時候我卻被俗稱本省籍的小朋友嘲笑台語『咬柑仔』,當時我也聽不懂那是什麼意思,直到有一天看到『做醮』時豬公嘴裡都會咬著一個橘子,才明白『咬柑仔』的意思,外省的統治者做的壞事,卻是要外省的底層老百姓去承受這些汙辱,我們身上被灌上的符號,讓無知的百姓與下賤的政客再三鄙視,當有人說我是外省人我就問他是不是原住民?不然這片土地為何有外省與本省之分,無知的台灣人究竟何時清醒?

被遺忘的1937不是要我們去仇恨日本人,而是要我們記得,是誰發動的?是誰造成的?是誰承受這些人間煉,獄的?是誰拯救這些煉獄百姓的?
答案公佈如下
是假借日本帝國主義的統治者日本天皇欲仁發動的是無能內亂的國民政府軍閥(蔣介石,汪精衛等)造成的是西方美國等國家統治者,販售武器給日本的1937幫凶造成的.是手無寸鐵身無銀兩的底層老百姓承受的人間煉獄是一些來自西方的傳教士與醫生和商人畫出安全領域使20餘萬人免遭屠殺強暴但是在統治者的歷史裏只記載以德報怨,歌功頌德他的仁心寬容,對於這些歷史真相欲以掩之,直到紀錄片播出,才戳破統治者的謊言.在日本統治者也將這段歷史刻意遺忘,只告訴日本百姓不要忘記廣島兩顆原子彈,卻掩蓋自己的惡行,至今還有一些日本偏右政客參拜放有當初侵略中國一級
戰犯的靖國神社.更有無知的日本導演將這些一級戰犯,要處極刑前的24小時,模擬拍成紀錄片,似乎要替這些一級戰犯歌功頌德,並塑造英雄形象,對於大屠殺的事實卻不予承認,據說該紀錄片明年會上映,屆時請李崗也再播放一次被遺忘的1937,讓日本人知道真相,我不是要日本人來承受歷史罪惡,而是要他們知道不能縱容統治者.


相對著今天的台灣,如同當時的中國軍閥割據,藍與綠相互對抗,所談的皆是空洞無知的族群,兩岸口水,對於民生經濟只是喊喊口號,對於貪腐卻噤聲不語,政客官員相互逢迎拍馬交換利益,檯面上藍綠爭得臉紅耳赤,檯面下分贓笑得合不攏嘴,無知的百姓還在那裡爭得大小聲甚至大打出手,還有人看到政客分完贓握手言和還落下激動的眼淚,這就是俗稱的『看人吃麵喊燒!』
當政客說要團結的時候,就是老百姓要遭殃了,當政客說政治沒前途還會吃牢飯,這就是百姓的好日子來臨了,不管誰執政我們對於統治者不能掉以輕心,要像南韓一樣,統治者一下位就是捉起來關,這樣經濟就會大步躍進,台灣的百姓們請不要輕易相信每個政客所說的話,要團結促使政客訂定嚴罰,懲治政犯罪行,這樣1937就會遠離我們.

沒有留言: